Dr纵青川(师徒)

B栈同名up,搞师徒一万年!

《不许你注定一人》\《天总也不亮》第二部

写在前面:

因为《天总也不亮》是晓绪的cp文,但是我写着写着不小心开了脑洞。加了个原创角色,主要绪哥太可怜了。

这个原创角色是我们这些心疼他的众人的缩影,也可以当梦女文看吧。之所以换名字是怕有嗑师徒cp的雷女主。但是我从一开始就是磕纯师徒,所以加女主也不耽误我磕师徒哈哈哈~

也会有很多师徒的互相关心之类的,回忆会写绪哥小时候拜师的双向奔赴经过。(弱弱的挽留一下师徒CP粉~)

最后:大纲列出来有十章左右(加上前部《天总也不亮》),但也有可能写着写着会再加。佛系更新、但不介意催更和讨论情节,请随意留评。


                ----以下正文----


  

  

“好了”

俞晓旸一边把碘伏放回医药箱一边跟他说。


明明没什么情绪的两个字,在方绪听来却有一种赶人的意思。


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手机却响了。白川找不到人竟打了过来,大概他也没想到俞晓旸这么晚了还没睡、并且还好脾气的把方绪带进来给他上药。


低头跟老师致歉然后压着声音接了电话

“师兄,你回来了?”


“嗯,你人哪去了?还是跑哪个垃圾桶里去吐了?”

白川边说还边打量着附近有没有垃圾桶。


方绪压着声音说“我在老师这里”


白川猛地抬头看向俞府,要不是一楼确实亮了、他会觉得方绪在说醉话。还没来得及惊讶,透过电话听到了俞晓旸严厉的声音:


“我说了,别叫我老师”


声音不算太大,但还是清晰的传了过来,白川在电话这头都暗自为方绪捏了一把汗,被自己敬重的老师这样说,肯定很难过吧。


方绪低着头局促的动了动手指,闷声说“是”


“走吧”

见方绪有人来接,俞晓旸便正式下了逐客令。


“打扰您了”

方绪微微弯腰说道,见俞晓旸没什么反应、便拿过茶几上的医药箱归置到原处,悄无声息的走了、关门都不敢大声,小心翼翼的跟做贼一样。


出来以后松了一口气,看见白川站在月光下等他,略微心安了些,刚想说些什么,就看到白川递过来的水和创可贴


“上车说吧”

白川把东西给他就拉门上车了。


发动车子都开出去一会儿,也没见方绪再说话,于是忍不住问

“你都知道俞晓旸不喜欢你叫他老师了,怎么也不长个心眼,还总招他?”


方绪看着车窗外飞过的夜景,闷闷的说:

“老师可以不认我”


“但我不能不叫老师”


“如果他说一次我就真的改口了,寒了老师的心怎么办?”


方绪忽然转过头看着白川认真的说

“所以即使老师说再多次的逐出师门,我都得继续叫老师,哪怕他会生气、哪怕他会骂我,我都必须得叫老师”


“不然...我怕这师徒缘分会真的断了”

方绪觉得,只要他死抓着不放手,就什么都没变。


白川想想,觉得也是、虽然只是一个称谓,却跟俞晓旸表示了他的态度。

“你想的倒清楚”


  

  

  

最后还是在白川的教室凑合了一晚,第二天方绪是被手机吵醒的。


宿醉的头疼,天还没亮就被项目经理和GC组员轮番轰炸——什么资金链断了、什么地皮要到期了...焦头烂额。


等他终于处理完能缓口气的时候,又进来一个不得不接的电话,于是捏着眉头接通

“爸”


“还爸,我都不想认你这么个儿子”


“大清早您这么大气”

方绪强忍者烦躁安抚


“我这么大气还不是被你气的,俞门你既然回不去了,就去见见何家的千金,你都这么大了总要为家族做出点贡献”


“什么?”

方绪一下子就清醒了,以前家里虽然管得严,但对于小辈儿的私生活却从来没有干预过,他一直觉得自己家的自由度挺大的,家族联姻什么的、总觉得距离他很遥远,如今从父亲口中听到,觉得有些难以置信。


“何正迢家的千金,就是那个干投资的何家”

虽然普通人对何家的了解是何家在京都办的私立学校,但是在上层大家都知道何家的投资遍地,涉及到医院、空调、商场、甚至楼盘...


“您是说...要我联姻吗?”

方绪还是不敢相信,大脑轰的一下像炸开了。


“方绪,你成熟一点吧,这几年你玩也玩够了,该收收心了”


“不是我...”

还没说出什么,便被方父粗暴的打断


“我还有事,你中午过来我们家跟何家一起吃个饭,穿的正式一点,就这样”


“爸!我...”


“你不去家里就不给你钱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说完挂了电话,方绪烦躁的呼啦了一下脑袋,一个头两个大,脸上的伤还没好,穿得再正式也不像正经人儿啊。


  

  

  

——金祈大酒店


方绪故意压着点进来,脸上的伤不加遮掩、就那么大辣辣的挂着,与他身上熨帖的西装格格不入。


方父看见他就黑着脸说

“让你早来一会,让长辈等你像话吗?”


“抱歉,没想到路上会堵车”

一桌子的人都明显或不明显的打量着他,这样不怀好意又带着探究的目光他都习惯了。


无意间瞥见坐在正位右下手的一个女孩,心里觉得奇怪,不知道何家是宠着这个小姑娘、还是这个小姑娘有什么过人之处?竟然连位序都乱了。几个明显比她年长的竟然坐在她的下手。


“这就是方家的大公子吧!真是一表人才快坐”

最下手的一个女人接话,方绪笑笑顺势就坐。


“来方绪,跟颂颂打个招呼”

方母声音温和的对他说,做足了好婆婆的样子。


方绪顺着方母的方向看过去,原来这个坐在主位正顺位的小姑娘就是何颂,气质娴静、容颜姣好、皮肤白皙、衣着大方得体,但也没什么特别的、普通大家闺秀打扮,方绪默默地在心里评价。


“你好,方绪”

微微点头致意。


何颂像是没想到他会这么冷淡,稍微挑了挑眉不置可否

“你好,我是何颂,你可以跟伯母一样叫我颂颂就好”

笑眯眯的说着,明明是跟方绪的回话,她却看着方母说。


方母见何颂这么上道,也是高兴的合不拢嘴,这不就是她喜欢的乖巧的儿媳妇模样吗


大家族里的千金小姐,哪个不会装装样子?方绪看得一阵烦躁,默默地在心里想,和这种人结婚、他会疯的吧?没忍住讽刺出声


“何小姐真会讨长辈欢心”


何颂听出了他的弦外之意,却假装不知道

“应该的”


在场的都是生意人,各自打着各自的算盘,反应也不同。像两家促成婚姻的长辈自然是不乐意的,尤其以方父和何老爷子为首,而何家的二叔只是吃着东西,没什么太大反应。唯独何家老三的媳妇,眉眼隐约带笑,不知道在高兴什么。


  

吃的差不多了方父就暗示方母,打发方绪走,他和何家还有别的生意要谈,方母也是心领神会,开口道:


“吃的也差不多了,小绪你开车来的,送颂颂回去,你们年轻人聊得来”


方绪还没说话,何家老三媳妇又接话了

“颂颂也是开车来的呢”


“那...”

方绪闻言高兴的想自己走,但是何颂却抢先说


“三婶婶先到的、竟然都知道我是开车来的,肯定是我的车太扎眼了。没事的三婶婶,我让司机开回去就好”

明明话里有话,面上却一副乖巧懂事的模样。


何家人听何颂这么说也是表情各异,何家老爷子更是撇了老三媳妇一眼,但终究是在外面、也就没说什么,只是她三婶脸色不太好。


“那爷爷、伯父伯母、二叔三叔,我们走了”

礼数周到的打完招呼,便跟方绪一起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外面冷气开的足,一出来方绪就觉得身边的人气质变了,走在她身边有点冷冷的。


何颂的细高跟踩在大厅的瓷砖上,随手解开盘在后面的发箍、一头光滑的波浪便散落下来,一边走一边把系得一丝不苟的披肩解开,露出好看的锁骨和胸线。


快到门前了还是干脆利落的往前走、顺带从精致的水晶包里拿出墨镜,服务生快速拉开了门、她刚好出门顺势带上了墨镜,整段动作行云流水。


气场好强,虽然知道千金大都会变脸,但变的这么彻底的方绪还是头一回见。他很难把眼前这个冷艳高贵的女人,和刚才包间里的大家闺秀混为一谈。


但还是很有绅士风度的问

“送你去哪?”


“不聊聊吗?”


何颂带着墨镜,方绪看不出她的眼神。

“聊什么?”


“聊我们啊,都快结婚了,不熟悉一下吗?”


方绪神色复杂的看着她

“结婚?”


何颂浅笑一下

“把我们支出来应该就是在订婚期吧”


“你同意?”

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女人竟然对婚姻大事满不在乎。


“有什么不同意的?父母之命...”


还没说完就被方绪打断

“什么年代了,还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呢?”


何颂摘下来墨镜,一双丹凤眼带着几分媚气

“门当户对不挺好?你对我不满意?”


方绪转头不去看她,何颂比他交过的任何一任女朋友都大胆。

“只是没想到你会愿意”


连他一个大男人都不愿意,排斥得很,没想到一个姑娘竟然就同意盲婚哑嫁,虽然外表似乎有所改变,但骨子里还是那种没什么思想的女人吧?家族联姻的工具罢了。


“怎么说?”


“你看上去不像是会听父母话的样子”

方绪打量了一下她说


何颂笑笑

“但是你看上去像是会听父母话的样子”


方绪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他想尽快摆脱这桩婚约,GC还有很多麻烦事,没时间在儿女私情上浪费。


“我抽烟喝酒打架”


他刚说出口就见何颂已经拿着烟在点火了,细长的女士香烟在她指尖夹着很是好看。


“还有呢?”

满不在乎的摆摆手,驱了驱烟。


方绪嘴角抽了下,使出杀手锏

“我谈过很多女朋友”


何颂没说话,反而朝前面走过来的一个少年笑了笑,熟络自然的把手里的包递给少年,转头跟方绪介绍


“鸣华,我的男朋友——之一”


???方绪直接愣住了,两三秒才反应过来

“你有男朋友还答应联姻?”


“你很介意?”

何颂似乎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


“我不该介意?”

方绪觉得自己和这个女人完全不是一个脑回路,短短几个小时,震惊了他多少次?


何颂似乎在认真的想,然后把包从少年手中拿过来

“你也看见了,他介意,我们分手吧”


少年看上去委屈巴巴的,但又抬头鼓起勇气跟她说

“姐姐,没事的,我知道你是不得已,我能理解的”


方绪都要气笑了,这个情况是他没想到的。


“乖昂,姐姐给你转一笔钱,我们就一刀两断”

何颂一双笑眸说着伤人的话


少年咬着嘴唇摇头

“姐姐你别这样,你知道我不是图你钱”


何颂像是没了耐心,敛了笑意带上墨镜、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

“拿着钱滚,别让我说第二次”


少年便没再说什么,灰溜溜的走了。


方绪整个人都震惊了,这财大气粗的甩钱模样...比他还像称职的混迹情场的富家公子。


“你看见了,我也交过很多男朋友,扯平了”

何颂心情不错的说

  

“但是我不喜欢你,我们之间没有感情,你看我这样子,想来你也不会喜欢我”

方绪指了指自己脸上的伤


何颂闻言更高兴了,语气都欢快了

“我可太喜欢你了” 意有所指


方绪默然的开始笑,心下了然的点头,捋了捋额头上本就一丝不苟的刘海

“虽然知道我有挺多粉丝的,但是很谢谢你的喜欢”

  

何颂……这个人在说什么?


  

  

//女主脑子没毛病,这些都是有原因的。但是确实是双不洁,虽然我喜欢双洁、但是剧里绪哥明显不洁,所以只好让女主也不洁了。 我只能接受双洁或者双不洁,一个洁一个不洁我磕不下去。

评论(1)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