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纵青川(师徒)

B栈同名up,搞师徒一万年!

《观棋若有语》-俞门盛世


镜头里、亮黑色的车由远及近,稳稳的停在视觉中央,因为仰拍的角度、和背景音乐的加持,给人带了视觉冲击的同时,也让人有一种过于豪华而惹不起的压迫感。


随后车门利落的打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脚尖点地,擦的一尘不染的鞋,屏幕前的人还来不及有什么反应,车上的人便下来了,此时镜头由下至上移轴给出特写,最后停在一张清秀干净的脸上。


墨镜没能给他带来冷酷感,只是让他帅的有些可爱。


--弹幕

1楼:哟哟哟,帅得嘞~


2楼:我说谁这么炫富,原来是少爷,那没事了(默默收起手里的板砖)


3楼:舔屏,CP粉秒变女友粉


4楼:第三期终于来了!!!


5楼:俞老师呢??咋就绪子自己?


--

汽车后门的卡扣一响,方绪就上手帮忙拉车门,另一只手揽在车框顶部,等里面的人下来后,他便随手关上车门,整个过程行云流水。


“你带着这个看得清吗?”

俞晓旸看着正在杵墨镜耍帅的方绪,随口问了一句。


“啊...是要摘了吗?”

虽然是问句,但已经付诸行动。


方绪连忙把墨镜摘下来,挂到上衣口袋上,但随即又拿下来折好、一本正经的放到了裤子口袋里。


--弹幕

1楼:俞老师出现前的方绪:本少爷就是这条街上最靓的崽!

俞老师出现后的方绪: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我是这条街最乖的崽儿~~老师贴贴


2楼:反差萌


3楼:哈哈哈哈哈哈哈绪子你要不要怂的那么快?就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俞老师真的只是因为好奇,才问你的呢?


4楼:方绪的悟性可以啊,能和三更去找菩提老祖的大圣一战。


5楼:他甚至觉得只是拿下来都不够,还要把墨镜藏到兜兜里,好可爱呜呜呜


--

方绪把俞晓旸给的50w和自己上访谈挣的50w都投综艺里了,于是综艺拿钱租了新场地。只是因为新场地是静安区,汽车不能开进去,于是方绪推着行李跟在俞晓旸后面走。


没走几分钟、便看到等在门口的几个人——白川站在桑原旁边,赵冰封更远一些,坐在花池旁的公共座椅上,谷雨倚在行李箱上,看见方绪、便起身对着那边喊

“少爷,你有钥匙吗?”


而方绪隔着大概三四十米的距离回喊

“你——怎么——知道,我——拜——师——了?”


白川在二人中间,非常实诚的帮谷雨纠正了一句

“他是问你,有——没有——钥匙


对面的方绪松开行李箱,把手扩在唇边,大声喊

“什么?师哥——你怎么知道——我老师是俞——晓——旸?”


谷雨和白川没再搭理他,俞晓旸嗔怪的看了他一眼,到底没说什么,只是嘴角微微上扬。


--弹幕

1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楼:好啊好啊,现在全国人民都知道了,满意了吧,把你嘚瑟的


3楼:白川:我就多余理你。


4楼:只有我发现俞老师没有行李,而少爷只拉了一个行李箱吗?


5楼:我凑,细啊!同居了吗这是?恭喜绪子登堂入室啊哈哈哈


--

众人进去以后便各自放好东西,下楼集合。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的棋》第三期,我是主持人拾光”


“本期的第一天,是前辈选手和年轻选手分为两个组,组内两两对弈,最后胜出的两位将组成新的搭档。并且奖品为一个小时和广大人民群众、围棋爱好者、以及综艺粉丝之间进行线上心与心零距离畅聊交流会”


“奖品是啥?”

主持人一长串话机关枪似的往外冒,饶是在座的几位脑子都很好使,还是没能理解。


“单独直播一小时”

主持人略尴尬的解释。


“就是赢了还得加班是吧”

谷雨一边说一边看向方绪,现在都知道方绪是总导演、制作人了。


方绪略嚣张的说“放心,不会让你加班的,毕竟、能者多劳”轻拍自己的胸脯、略微低头致歉,优雅的像只天鹅。


“行,这先不说,换搭档什么意思?你不满意俞——老——师?”

谷雨一边说一边看了看俞晓旸,之后对方绪挑挑眉。


方绪瞪了他一眼,有些心虚的看了眼俞晓旸,摸着鼻子低声解释

“我不是怕、一开始没能和俞老师搭档,好给自己留条后路吗,”


--弹幕

1楼:嚣张且怂


2楼:上次看到这么有心机的人,还是知否里的顾二叔。


3楼:方绪是高干CP最大粉头子


4楼:少爷:自己的CP,自己守护。


5楼:谷雨你说你招他干嘛


--

于是抽签决定比赛对手,桑原和林厉一组、俞晓旸和赵冰封一组,方绪和谷雨一组、洪河和白川一组。


前辈棋手和年轻棋手分别在不同房间对弈,最后赢了的人留在房间直播。原本这个流程是没有的,只是因为做综艺需要钱、而方绪现在已经没有钱了,便不得不想些法子。


两边的直播间里,对弈同步开始,回归围棋、气氛就变得凝重起来。


俞晓旸那边对局很慢,每一步都深思熟虑。而方绪在这边嘎嘎乱杀,棋子啪啪啪落在棋盘上,像利刃出鞘一般、气势如虹。


方绪赢了谷雨,之后两个人便安安静静的等着洪河和白川,等洪河获胜时,前辈棋手那边的对弈也终于出了结果——俞晓旸和林厉分别胜出,四人无声的彼此低头行礼、让人隔着屏幕感觉到围棋的庄严、以及他们对对手的尊重。


之后那边是俞晓旸和林厉对局,这边是方绪和洪河对局。


前辈组下棋频率稳定、你来我往,不曾出现对方刚落子,自己就马上贴上的情况。而方绪仍旧在那边漫不经心的乱杀,直至下错一子、被洪河抓住,之后眼看着优势变劣势,才开始认真起来,速度变慢。


这时的屏幕上,左边是俞晓旸在运筹帷幄、右边是方绪在深思熟虑,两个人下棋的频率甚至开始同步起来,相似的神态、相同的动作,放在完全不同的两个人身上,让人看的赏心悦目。这种不经意间流露出的默契,让人隐约觉得俞门风骨、已具雏形。


最后差不多同一时间结束,俞晓旸和方绪获胜。


只是俞晓旸行礼时并没有什么表情,不卑不亢、认真严肃的,让人觉得他胜利是自己意料之中的事情,反而透出一种厚重的掌权者气场。

而方绪行礼时面带笑容,虽然礼数也周到了,但更吸引人的是他情绪外放、张扬肆意,让人觉得少年就该明亮耀眼、意气风发。


--弹幕

1楼:胜利!撒花~~


2楼:这才是一脉相承、这才是我想看的师徒!俞门盛世走起


3楼:俞门盛世!俞门盛世!俞门盛世!俞门盛世!


4楼:俞门盛世~俞门盛世~俞门盛世~俞门盛世~

之后便是满屏的——“俞门盛世”,还有各种花体和高级弹幕,不关弹幕几乎看不到人脸。


--

上午11:23

输了的几个人去客厅吃节目组准备的午饭了,方绪眉眼带笑的推开前辈对弈室的门,想跟俞晓旸一起去吃饭。


而俞晓旸却没有起身的意思,一边拾着棋一边问他

“赢了?”


“赢了!”

方绪脆声声的说着,像是在讨表扬。


“坐”

俞晓旸浅笑着让他坐下,这时棋盘也终于干净了。


“把你下的两局棋复盘给我看看”


见方绪没有动作,便邹着眉有些愠怒的问

“刚下的你就忘了?”


“没,我这就下”

方绪连忙摆手,拿着黑白两筐棋子,心虚的往棋盘上摆。他倒不是忘了,而是下的不太好,其实也不是下的不好..而是..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随着棋盘上的棋子越来越多,俞晓旸的脸色也越来越黑,方绪能感觉到俞晓旸有些生气,于是自己先开口了

“老师,我这两局下的不认真,尤其是第二局,因为轻敌、差点输了,我下次不会了、以后我会认真下的”


闻言,俞晓旸脸色有些缓和,但还是在空棋盘上落下一子,扬了扬手示意方绪下。


于是方绪认命的落下一子,只是他刚落下,俞晓旸就紧贴上来,他又落下,俞晓旸还是快速跟上,就好像不用思考一般。给方绪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很快便输了。


如此连下了两局,眼看着俞晓旸要拿棋子开第三局,方绪赶忙求饶

“老师,我真的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下棋了”


俞晓旸还是在棋盘上落下一子,方绪欲哭无泪、正想跟着下时,俞晓旸却说话了

“黑子”


于是方绪如蒙大赦,双手捧着、把棋篓放到俞晓旸手边。


之后俞晓旸便在棋盘上摆出他和林厉、赵冰封的棋局,偶尔在重要节点时,还会特地停下来、给方绪讲解。方绪也听得认真,在俞晓旸讲解的时候会乖顺的点头反馈。俨然一幅“师慈徒孝”的画面。


--弹幕

1楼:笑死!少爷在外面有多飘,在俞老师这儿就被虐的多惨。


2楼:如果我是俞老师,在他主动承认错误的时候、我就心软了,呜呜呜、他好乖、我好爱


3楼:要么说俞门是真的呢,其他几组哪有给年轻棋手复盘自己棋局的?还附带讲解,啧啧啧


4楼:永远会被俞门的彼此真诚所感动。


5楼:少爷:我一个滑跪就摆平了,你看、老俞他不敢吱声了吧 //狗头


--

只是等俞晓旸和方绪吃完午饭,已经到了要去开直播的时间。


  


//阅读须知:

1剧情上延续《两面派》,所以想看《观棋若有语》建议先看《两面派》,因为有很多联动剧情和伏笔。

2《观棋若有语》这一部微虐,虐的程度相当于、剧里俞老师给绪打电话说“逐出师门、永不相认”,虐的长度大概有一多半。

3 HE! 结局会比较温馨,但是过程比较波折剧情走向大概是:俞门盛世——逐出师门——绪子求和——和好(我最想写绪子去求和,天天晚上在脑子里演小电影)

4彩蛋不一定都是俞老师视角了,可能有时候是绪子视角、或者上帝视角之类的。

5彩蛋我觉得质量高的就不开粮票了,质量高的标准差不多就是《两面派》4里俞老师视角第一篇,我自己愿意花糖果买的才会设成糖果的哈

  

//《假如方绪有外挂》更名为《观棋若有语》

评论(6)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