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纵青川(师徒)

B栈同名up,搞师徒一万年!

《观棋若有语》13(完)-陪站


冬去春来、草长莺飞,转眼间又是一年。

  

这天,方绪和俞晓旸正在餐桌上吃饭,客厅的手机忽然响了。

  

俞晓旸端着饭拿着筷子、只抬了抬眼,方绪便放下碗筷,立刻大步走向客厅,拿手机时瞟了一眼来电人——生化教授郑云霞(本部第二章出场)

  

心中有些疑惑,没听说老师认识什么教授啊?但是动作一点儿没停,在同一段旋律响起第三遍时,便双手递给了俞晓旸。

  

“嗯…好,我知道…明天可以…”

俞晓旸起身去接电话了,方绪站在原地模模糊糊的听到几个词,虽然想不明白生化教授找老师有什么事?但是这个名字却让他觉得有些耳熟。

  

“明天送我去个地方”

俞晓旸边往这边走边说。

  

“好”

方绪想也没想下意识就先答应了,见俞晓旸继续吃饭,他才坐下问

“老师要去什么地方啊?”

  

“翰林苑那边”

俞晓旸像是忽然想到什么有趣的事,带着笑意补充到

“去教人下棋”

  

“这么大的谱,还得您亲自、上门去教?”

方绪吃惊的同时心里有些酸酸的,颇有些羡慕的感叹了句 “我都没这待遇”

  

俞晓旸听到 抬头看了他一眼,没好气反问

“你很羡慕?” 

随后又指了指方绪碗里的米饭,继续道

“要不要我把饭 亲自喂到你嘴里?”  

什么嘛,自己一个富家少爷都没他排场大,倒是要去看看究竟是何方神圣!能让老师屈尊降贵到这种程度。

方绪在走神腹诽,嘴比脑子快的下意识答了句

“不用”

    

说出口的同时马上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口出了什么狂言,直接震惊到米粒卡嗓子眼儿,咳得厉害、但还是红着眼睛赶紧改口

“不是不是,不敢,我不羡慕,一点儿都不羡慕”

边说边给俞晓旸又盛了一碗米饭,规规矩矩的双手捧到老师桌前,笑的…谄媚?

  

俞晓旸没再说什么,方绪心惊胆战的低头专心扒饭,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是夜

方绪随手拿了个导演给他的《我们的棋》的母带播放,边听边躺在床上休息,想着白天的事、没注意视频忽然没声了。

  

过了一会儿忽然又有声了,给他吓一跳,直接从床上蹦起来。

  

正想关掉,却发现这个视频竟然不是直播内容,而是茶水间的监控记录,于是拉了一下进度条,看到了李茂德接水、出去、白川谷雨进来、自己误喝那杯水……再往后

  

???黑暗中是谁在翻垃圾桶?

这是什么怪癖?综艺里还有这号人?

直到——俞晓旸打电话的声音响起,破案了…没想到老师竟然是这种人,还真是,人不可貌…等等

生化教授郑云霞?

  

  

!!!破案了

老师竟然是为了我,低声下气去求人吗?

方绪的心里五味杂陈,一边感动一边又觉得自己忒不是人,怎么能让老师这样,那可是俞晓旸啊!

  

  

--

第二天下午五点,方绪送俞晓旸到了翰林苑,听俞晓旸告诉他大概三个小时结束,方绪笑着点点头“好”。

  

目送俞晓旸进小院儿,却并没有离开。

而是跟着老师往前走了几步,便隔着栏杆一直看着院子里教棋的俞晓旸,不知道在想什么。

  

  

院内,稚气未脱的小孩儿注意到自家院子外有个人站了很久,抬头问俞晓旸

“俞老师,那个人为什么一直站在那儿啊?”

“他不累吗?”


俞晓旸抬头 看向站在大树下的少年,三月的微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阳光落在他的身上,一幅岁月静好的模样。

  

“累”

“但这样能让他心里轻松些”

  

“我不懂”

  

“学棋吧”

  

我不会问他、当初为什么不告诉我褚赢附身的事儿。就像他也不会问我、为什么要给人亲自上门教棋。他会尊重我的选择,然后陪着我。

我也是。

  

全文(完)

  


  

//彩蛋是番外 (拍)

评论(14)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