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纵青川(师徒)

B栈同名up,搞师徒一万年!

《假如方绪不辞而别》破镜重圆

// 前排预警:假如被逐出师门后、方绪不辞而别 · 师徒向(纯师徒) · 绪川轻車 · 高虐 · 别名《他等冬雪又一年》

  ————以下正文————

  

  “你缠着我也没用,我不可能私自把策划人的联系方式给你”

  工作人员被方绪缠的有些烦了,语气也变得生硬,在方绪开口之前先提出质疑

  

  “青川杯的报名界面写得还不够清楚吗?”

  “只有近一年内,有过国内大型比赛经历的人才能报名参加,那么大的字你看不到吗?”

  “违规比赛就是要禁赛一年”

  “这样的后果你报名时就应该想到了”

  

  “不是我自己报名的,我当时……”

  虽然方绪已经解释了很多遍,但工作人员不知道是真听不懂 还是单纯的不相信他,每次对他都是指责。

  

  “收到法院传票、应该找的是律师而不是我”

  “你快走吧,我还要维持赛场秩序”

  工作人员不耐烦的摆摆手,自顾自的离开了。

  

  “哎…”

  “嗡-嗡-”

  方绪还想再问问主办方的信息,这时手机却震动起来,烦躁的接通。

  “绪,比赛怎么样?”

  “有没有一战封神、重回巅峰?”

  

  方绪苦笑下,无奈的开口解释

  “Peter,你可害死我了”

  “我恐怕要禁赛一年”

  

  “why ?!”

  对面的人惊讶的直接说出母语,随后又换成不那么熟练的中文问

  “我知道了,一定是他们嫉妒你的能力”

  

  “不是,怎么可能”

  方绪被他斩钉截铁的语气逗笑了,随后又自嘲道

  “先这样吧,等我处理好事情再联系你”

  

  “ok fine”

  对面的人相信方绪的能力,答应的话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就在方绪要挂电话时,他忽然又开口了

  “绪,如果太难、不如回来”

  “i-go并不是非要拓展中国市场”

  

  “Peter”

  “你知道的,我回国并不只是为了工作”

  方绪能听出朋友的关心,但他仍旧直接挑明拒绝。

  

  “是是我当然知道,你有你心心念念的老师”

  “你们中国人讲究‘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嘛,我知道”

  “但是绪”

  “我想说,没有人会一直在原地等你”

  “那么多年过去了,你一个电话都没有打过”

  “哪怕是正常的关系也都已经断了,何况你们已经断绝关系”

  

  “不是断绝关系,是逐出师门”

  方绪不厌其烦的再次纠正,皮特这个老外总是分不清这两者的区别。

  

  “就算是‘逐出师门’,天这不一样?”

  “ok ok 那不重要”

  “我要说的是,你要知道我不会害你,也不是拦着你回国,绪”

  “我只是怕你再受伤”

  “你已经太惨太惨了,为什么还要回那个伤心地?”

  皮特思维跳跃活络,说话的逻辑显得杂乱无章。

  

  “我明白你的好意”

  “Peter,谢谢你”

  方绪不再解释什么了,那种师徒之间厚重的情义,连有些中国人都体会不到,何必白费口舌跟一个老外解释?

  但他能感觉到朋友是真正关心他,还是礼貌道谢。

  

  “好吧,你这个人啊”

  “就是如此的倔强,认定的事十头牛都拉不回,我就说当初i-go的股份给你七三分,你非要给我五”

  “那不是钱吗兄弟?”

  “money啊!”

  “我不管你了,你太傻了”

  

  “是,我太傻了”

  “i-go就靠你了”

  虽然是调侃,但方绪心里暖暖的,随即附和道。

  

  “你少来”

  “赶快忙完中国的事,回来接手”

  “我们当初可是说好了,我出钱,你出力”

  “这样下去我可要跟你七三分了,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你知道我”

  

  “好,等……”

  方绪还想再交代些什么,却看到一个很熟悉的身影,连忙跟皮特结束对话

  “我这边有点急事,回头聊”

  

  --

  “师兄?!”

  方绪追上白川的步伐,从后面拍了拍白川的肩膀,见白川转身他这才确认-眼前这个穿着西装、一本正经的男人,竟然真的是自己那个一身学生气的师兄。

  

  白川看着他愣了一会儿,随即吃惊道

  “方绪?”

  

  “是我,师兄你怎么在这儿?”

  方绪上下打量了下白川,师兄现在身上的气质真的很不一样,如果不是对这个身影太过熟悉,他都不敢贸然相认。

  

  “别叫我师兄”  

  

  (后文见彩蛋,全文未完、这是第一章)

    更多俞门脑洞请移步→文章目录     

评论(9)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