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纵青川(师徒)

B栈同名up,搞师徒一万年!

《从契约师徒开始追师》(“先婚后爱”文学


  “只师徒赛期间 对外以师徒相称”

  “我没准备跟你怎么样”

  “所以你也不要想些有的没的”

  俞晓旸用手扶着门、把方绪拦在门外,面无表情的约法三章。

  

  “啊……好”

  “砰!”

  方绪还没弄清楚情况,就被俞晓旸关在门外,他不明白为什么刚刚还和他默契的下双人棋的人,一转眼又视他为洪水猛兽、连门都不让进了。

  

  迷茫的走出去几步,又想起来手机和行李在参赛时就被工作人员放到师徒房间了,而现在这个房间正被俞晓旸“霸占”着。

  

  犹豫再三,想敲门的手还是敲不下去,方绪蹲在俞晓旸房间门口,反思着和俞晓旸从接触到现在的整个过程,也没觉得自己哪里做的不好啊?怎么俞老师就那么看不上他呢?

  

  而房间里的俞晓旸也躺在床上、回忆着和方绪认识的整个经过,越想越觉得自己太冲动了,怎么就能随随便便找个人假扮师徒参赛呢?

  

  --

  今天清晨高铁上

  

  “说了不去不去,你非要拉我来干嘛,人家是青川师徒赛,去了又不能比赛”

  “哎呀、师兄!你就当陪我了,不能比赛看看也好啊”

  “你在家里看直播不行吗?你自己去不行吗?我还好多事儿呢”

  “……”

  

  俞晓旸坐在位置上看着报纸,还没看见人先听到了声音,猜测这两个人也是去看“青川师徒赛”的。

  听声音感觉年龄不大,报纸挡着也懒得抬头去看人,只在心里觉得那个师弟烦得很,自己想去看比赛、还得打乱别人计划,于是先入为主的对方绪没有好感。

  

  “师兄坐”

  方绪笑眯眯的扶着白川坐在位置上,自己搬了两次、分别把两个行李箱放到上面的架子上。

  俞晓旸抬眼看了看,真是不巧、竟然就在他的前排。

  

  “师兄、出来玩儿你就把那些烦心事忘记吧”

  白川的椅背太靠前了,不舒服的往前欠了欠身,方绪见状连忙俯身、一边按着扶手一边往后推着椅背

  “师兄我来,保证服务到位” 

  

  而椅子推到一半,却听到一个低沉的声音

  “后面也有人坐,别只顾自己”

  

  方绪站直身子,却因为那人用报纸挡着脸,看不到模样,便在心中腹诽:说话都不敢露面、是个又怂又爱说教的怪老头吧?

  俞晓旸见前面没了动静,这才折起来报纸、抬眼看到方绪,嗯…比想象中长得好看些,但衣着打扮花里胡哨、扣子也不好好系,不像什么规矩小孩儿,印象分-1

  

  “俞……俞晓旸?!”

  没了报纸遮挡,方绪一下子认出他来,震惊的直接叫了俞晓旸的大名。

  

  “你认识我?”

  俞晓旸却并没有被认出的愉悦,反而皱着眉头有些烦躁,怎么说自己也比这小孩儿大不少吧,你不叫叔叔也就算了、上来就直呼其名几个意思??印象分-2

  

  “啊是”

  “俞老师,我特别崇拜您”

  方绪绕过来伸出双手、激动的想跟俞晓旸握手,眼睛亮亮的看着俞晓旸一瞬不瞬。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您乘坐1412和谐号动车组,请放好行李、对号入座,列车就要开车了”

  

  见俞晓旸也没有要搭理他的意思,方绪便顺势下了台阶,抱歉的笑笑

  “不好意思啊俞老师,是我唐突了”

  说完便坐回自己的位置上,期间靠椅再难受也强忍着一路都没有再调。

  

  --

  高铁到站后,想着大佬应该是不想被人认出来,方绪便没有再去打扰俞晓旸,而是和白川一起拎着行李打车去了青川赛场。

  

  “师兄你看,多热闹啊”

  白川看着人头攒动的赛场,实在提不起兴趣,这么人挤人的、到底有什么意思?

  “先找个酒店放行李吧”

  

  “别啊,来都来了、不得看场比赛”

  方绪拉着白川往里挤,挤了好一会儿都没能挤出去几米,白川实在没了耐心

  “你去看比赛吧,我先去酒店办理入住”

  

  “好…吧”

  方绪见白川确实没什么兴趣,也就同意了,想着自己挤进去看比赛、回头把趣事跟师兄转述一下也一样。

  

  “……”

  “师父,这局赢得好轻松啊”

  

  “整个青川师徒赛,我们都会赢得很轻松的,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

  

  “因为中国人很虚伪,他们的师父怕‘教会徒弟、饿死师父’,而徒弟也只有拜师学艺时假装听话,学会了就乱拳打死老师父”

  

  “哈哈哈,支那人总说自己宽宏、是大国风范,原来师徒文化这么小家子气,难怪会输给我们,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你们说什么呢?!”

  

  “不服吗?不服来和我们师徒对弈啊”

  

  在场的不乏有围棋下得好的,但苦于这场青川赛只能以师徒身份参加,比赛双人棋,多数来的人都是觉得新鲜来凑热闹看看的,能上场比赛的却少之又少。

  

  “我来!”

  “我来”

  异口同声的两个人在人群中迅速对视上,只两秒钟便无声的达成了契约。

  

  “你们是师徒吗?”

  坐在棋盘前叫嚣的小日子选手站起来,看着一南一北两个方向过来的人,有理有据的质疑道。

  

  “是啊,怎么不是?”

  方绪理直气壮的说着谎话,笑话、对小日子,国人都会自动叠加一份国仇家恨。而如果开头放了狠话,那无论什么比赛、赢都是必须的,其次能零封就零封,千万不能给他们留面子。

  推着行李箱走到俞晓旸面前,方绪接过俞晓旸手里的行李,笑着说

  “老师,我还是没找到报名比赛的地方”

  

  “直接比就行”

  “工作人员会记录赛程,把你们的行李送去选手房间的”

  旁边看的来气的国人 见终于有人能教育小日子了,便开口提醒道。

  

  像是在印证此人的话,工作人员果然很快出现,接过了方绪手中的行李,递给方绪一个报名表让他填。

  

  方绪填好徒弟那一栏,正准备递给俞晓旸,却听到坐在那里的小日子又开口说话了

  “你不会连自己老师的基本信息都不知道吧?”

  “你们中国人的师徒文化果然和我师父说的一样”

  

  (后文见彩蛋)

    更多俞门脑洞请移步→文章目录 

评论(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