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纵青川(师徒)

B栈同名up,搞师徒一万年!

《逆徒自救指南》(修罗场)


  // 私设:①围棋是大学的一门专业课。

  ②俞老师是一名德高望重的研究生导师。

  

    ————以下正文————

  

  方绪:老师?他哪里配做我老师?

  方绪:会一点儿围棋很了不起吗?

  方绪:他的围棋水平就是负数!

  方绪:我是他的一万倍!!!

  

  俞晓旸看着陈浩发给他的聊天截屏,陷入深思——作为一名历尽千帆的研究生导师,他确实是知道学生面试的表现和本性是会有些出入的,但出入这么大……

  先不说这口出狂言、毫无礼貌的态度,就负数的一万倍,是更小的数吧?

  俞晓旸第一次觉得:围棋专业也应该考数学的,数学是应该成为公共课的。

  

  --

  五分钟前

  方绪注意到陈浩一个人坐在训练室角落、手指飞快的在手机上敲击、脸上还带着得逞的笑,便直接走过去坐在他面前,郑重道

  “有些事情我可以不说,但劝你悬崖勒马”

  “同在俞老师门下,你也快毕业了”

  “我不想把事情闹得太难看”

  “你明白我意思?”

  

  闻言,陈浩手上打字的动作一顿,抬头皱着眉看了方绪一眼,随后轻哼一声

  “哟~上岸了就开始教育学长了?”

  “别忘了我可是你师兄”

  “你觉得俞老师信你还是信我?”

  

  “事实更重要”

  提到这个,方绪确实心里没底,他就是因为拿不准陈浩在俞晓旸心里的分量,才想息事宁人的。

  但这话传到陈浩耳中,却更像威胁。

  方绪是掌握了什么证据要告到俞晓旸那里吗?陈浩心中涌起忌惮、眼睛一转,手指在屏幕上翻动着,嘴上却放软了态度

  “左不过一两百块钱”

  “不至于闹到老师那儿去吧”

  

  与此同时,俞晓旸的手机响了,是陈浩发来的和方绪的聊天记录截屏。

  而被背刺的方绪却浑然不知——恶人已经先告了状,后面不管他说什么、在俞晓旸心里可信度都会低上几分。

  

  “你知道就好”

  “只要你以后不再……”

  方绪话还没说完,手机就响了,他给俞晓旸设了特别关心、来消息还有强提醒,于是第一时间打开手机——【我导:来一趟我办公室】

  【好的】方绪几乎是秒回,锁上屏就头也不回的走了,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的陈浩、嘴角勾起一丝不怀好意的笑。

  

  “咚咚”

  “老师,您找我?”

  方绪从门外便看到俞晓旸正看着手机屏幕发呆,便先敲了两下门、才笑着问。

  

  而俞晓旸之所以出神,是有些后悔直接叫方绪过来。

  毕竟只是一个没头没尾的聊天截屏,就算对质方绪也可以狡辩说是别的老师,所以拿截图问他没有意义,想考察一个人的品行、还是得靠自己观察。

  

  “嗯”

  “把饮水机的水换了”

  俞晓旸随意找了个事由,想看看方绪对老师安排的琐事会是什么态度。

  而让他有些意外的,是方绪二话不说就上手去干活了,没有一秒的犹豫,甚至换完水桶还笑眯眯的问俞晓旸

  “老师,还有什么事您都跟我说”

  “我去办”

  

  “……”

  俞晓旸神色复杂的看着方绪,这“傻白甜”的模样,总该不会是演的吧?如果是演的、那方绪学围棋专业实在是屈才了,奥斯卡都欠他一个小金人。

  “把…地拖了”

  

  “好!”

  方绪仍旧答应的爽快,明亮的笑容预示着他此刻心情极好,像是领了什么不得了的任务,一丝不苟的拖着地。

  只是拖到饮水机旁边,看到自己换水桶时没注意而溅出来的水,有些懊恼的摇了摇头,于是拖地更卖力了。

  

  而这些落在俞晓旸眼中,让他更混乱了……正常学生真的会对老师安排的体力活毫无怨言且尽心尽力吗?应该不会的吧?如果有…那多半是演的……

  于是俞晓旸为了拆穿方绪的假面,连续好几天安排他干活,只想看看方绪能忍到什么时候才演不下去。

  

  --

  但是神经大条的方绪,是一点儿没看出俞晓旸在故意为难他,反而觉得——那老师怎么不为难别人单单为难我?还不是老师器重我,你们就是嫉妒!

  众人:……你开心就好。

  方绪揉着泛酸的肩,甘之如饴的笑:

  “我确实很开心啊”

  众人:。

  

  --

  研究生宿舍

  

  “我凑——熬!”

  方绪隔着床板都感觉到震动,撑着泛酸的胳膊,冒了个头、往下铺看去

  “你怎么了?好好的袭击我床板干什么?”

  

  “嘶——”

  “我导让我明天去跟他做助理”

  “他要去给本科生讲公开课,让我去帮忙放ppt”

  王辉一边捂着头,一边眼泪汪汪的看着方绪说。

  

  “虽然被老师点名办事儿很荣幸”

  “但你也不用这么激动…你看我都习以为常了”

  “我们要学会宠辱不惊”

  方绪语重心长的以一种过来人的口吻说话,语气里还带着些自豪。

  

  “……你以为谁都像你?”

  “我是明天约了妹子的好伐”

  王辉无语的吐槽着,一想到方绪那么喜欢帮老师干活,一瞬间福至心灵,改口道

  “绪哥,要不然你替我去吧?”

  “反正都是新生,我导师名字跟人对不上的”

  

  “呵呵~你想的挺美哈”

  “我看起来像是很闲的人吗?”

  方绪一瞬间失了兴趣,躺回去看着天花板继续道

  “我自己的活都干不完”

  “哪有空……”

  

  方绪话还没说完,视线就被爬上来的王辉挡住了,一张大脸映入他的眼帘、耳朵里传来不干净的声音

  “绪哥~

  “义父!”

  “绪绪~”

  

  “停停停!”

  喊得方绪全身起鸡皮疙瘩,连忙阻止道

  “我去!我替你去!”

  “你赶紧消失!”

  

  “好嘞”

  得到满意的回答,王辉溜的迅速

  “我去食堂给义父打饭啊~”

  

  方绪单手捂着脸,无奈的想:造孽啊…怎么就摊上这样的室友?

  

  --

  次日公开课

  

  方绪全程顶着“王辉”的名字,认认真真的听陈教授讲课,以便适时给大屏幕上的ppt翻页。

  这根弦一直崩到公开课结束、才松了一口气,方绪一边收拾电脑、一边在心里想:王辉,但愿你真的跟妹子有进展,不然都对不起我为你做出的牺牲!

  

  “咦,这位同学没见过啊”

  “你是陈老师今年新收的学生吗?”

  听到熟悉的声音,方绪收拾东西的手一顿,抬头看过去,就见陈浩徐徐走来,俞晓旸在不远处微微点头、跟陈教授打了个招呼。

  

  而同时当着陈教授和俞晓旸的面,方绪根本不敢回答——

  说“是”的话让老师怎么想?但说“不是”的话,王辉死定了,就进退两难啊……只能在心里祈祷,老师没听到陈浩的问话、老师打完招呼就快走吧。

  但俞晓旸并没有听到方绪的心声,不仅没拆穿陈浩的恶意,反而看向方绪,似乎也在好奇。 

  “怎么不说话?”

  

  (后文见彩蛋)

    更多俞门脑洞请移步→文章目录 

评论(3)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