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纵青川(师徒)

B栈同名up,搞师徒一万年!

《阴阳眼》-给你个机会收我为徒


  “十万...俞老师,能不能便宜一点?”

  “我是学生”


  十万?!

  怎么不去抢?方绪坐在陌生的棋馆自顾自的打谱,被迫偷听了隔壁单间的整段交流过程。

  大概就是一个学生想拜师学围棋,而对面那老头要收钱,扯皮扯了半天,听得他耳朵都要长茧了。


  “学生?”

  “那等你挣了钱再来吧”

  

  “......”

  17岁的方绪正义感爆棚,直接起身往隔壁走去,他倒是要看看是什么样的江湖骗子、教个围棋要这么多钱,看着这小破棋馆也不大,还真是庙小妖风大啊。

  白皙的手指撩起半挂的帘子,直直的对上俞晓旸的眼。

  

  那人虽然是坐着抬眼看他,但气场却一点都不低,让原本想路见不平的方绪楞了两秒。


  “你有事?”

  虽然没有门,但方绪这样掀帘子直接进的行为仍旧让俞晓旸很看不惯,语气不算客气的问。


  “不好意思打扰了,我也不是故意想听你们说话”

  “但您这棋馆...”

  方绪左右打量了下,装潢在他眼中是有些简单了

  “隔音确实一般”


  “所以?”

  怎么,在自家棋馆说话还得偷偷说?俞晓旸不想搭理他,干脆端起茶杯来喝了口水,这缠人的小孩儿一个还没送走、又来一个,烦得很。


  “我刚好也挺喜欢围棋的”

  方绪双手插兜,虽然看到俞晓旸端茶了,但他才不走、江湖骗子、故弄玄虚,看我今天如何打假!方绪走近直接坐在俞晓旸对面,拿了颗棋子继续道

  “给你个机会收我为徒”

  “学费10万我付全款怎么样?”


  “呵”

  俞晓旸大概能猜到坐在自己面前的小屁孩误会了什么,但他不仅不想解释,反而来了几分兴趣,只是面上仍旧无波无澜。


  果然,方绪先沉不住气继续道

  “不过我既然是拜师,也总得验验货”

  “敢不敢跟我下一局?”


  闻言,俞晓旸直接拿棋猜先,他也想知道口气这么大的小屁孩、到底有几分真本事?


  方绪见俞晓旸答应这么爽快,有些意外的挑挑眉,原本他还怕俞晓旸不肯应战,都把心理预期提到了20万呢。


  此时被二人晾在一旁的小孩儿神色复杂的看向方绪,不是...我拜师有你什么事儿??

  而被看的方绪见他看过来,笑着摆摆手,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是我做人的基本原则,不用谢,看我如何揭开这老贼的假面!


  俞晓旸没拆穿两人的眉眼官司,只是用棋子落在棋盘上清脆的声音、拉回了方绪的注意力。


  一刻钟后...


  “验货感觉怎么样?”

  俞晓旸看着大获全胜的棋盘,轻描淡写的问,颇有些讽刺的意味。


  “......”

  方绪自然也听出来俞晓旸是在讽刺他,但是他此刻太激动了,以至于完全忽略了,反而毫不在意的问

  “很好很好”

  “老师!去哪里交学费?”

  “咱们什么时候开始上课?”

  虽然被俞晓旸虐的惨不忍睹,但也正是因为被虐的太惨,反而征服了方绪,人总是会对实力差距大的人崇拜、差距如果小了,方绪只会不服气。


  俞晓旸挑挑眉,并没有急着回答方绪的问题,端起茶杯来又喝了一口,慢悠悠的说

  “我从来没说过要收你为徒”


  (后文见彩蛋)

    //更多俞门脑洞请移步→文章目录 

评论(4)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