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纵青川(师徒)

B栈同名up,搞师徒一万年!

《假如被逐出师门后方绪疯了》

  发疯文学/创飞这个世界/颠的是我不要怪绪哥/逻辑自洽/打乱时间线

  //别名:《无限循环噩梦》


  白川:“方绪,帮我给时光做个推荐人”

  方绪:“时什么光?推什么推?我不做这个荐人!”

  白川:“……”


  俞亮:“师哥,我想加入你的棋队”

  方绪:“你来的正是时候,我现在就把棋队解散!”

  俞亮:“……?”


  卢原:“老师把你逐出师门真是对…”

  方绪:“闭嘴吧你,只要我在一天尔等终究是妾!”

  卢原:“???”


  毒舌电台:“方绪他……”

  方绪:“方什么绪!连个九段都上不去也配叫我名字?!再废话把你单位收购,让你天天去跟桑原那老东西下棋!”

  毒舌电台:“……你有事儿?”


  俞晓旸:“想好了吗?是回来……”

  方绪:“您就别走程序了,直接逐吧”

  俞晓旸:“逐什么?”

  方绪:“逐卢原!逐俞亮!逐天逐地逐方绪~”

  俞晓旸:“我戒尺呢?是我拿不动刀了还是你小子飘了?”


      ——以下正文——


  “逐出师门、永不相认”

  方绪看着熟悉的环境,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听到电话里俞晓旸的声音,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却只能听到电话忙音。

  “嘟-嘟-嘟-”

  这是…又被逐出师门了?


  虽然喝了酒又吹了凉风有些头疼,但是方绪非常清醒的记得——这个场景自己是经历过的,但是为什么呢?为什么重新出现一遍?

  是重生?还是穿越?


  “师兄,我都听说了”

  方绪顺着声音抬头看去,俞亮拿着他没喝完的酒瓶,一边说一边走过来。

  环境声嘈杂,有谈天说地的人声、有杯子相撞的清脆声、有电视里带着港台腔的台词声、还有钟表秒针转动的声音……

  但这一切对他来说熟悉又陌生。

  熟悉的是,他曾经历过。陌生的是,觉得自己与环境格格不入,有种异样的抽离感。


  “小亮,你……”

  方绪犹豫一下,还是想开口问问俞亮这是什么情况,但他话还没说完、脑袋像是被人拿棍子砸了一下,剧烈的疼痛让他意识不清,直接昏迷过去。


  “逐出师门,永不相认!”

  方绪一只手拿着电话,另一只手下意识的摸了摸剧烈疼痛的天灵盖儿。

  

  “嘟-嘟-嘟-”

  听着电话忙音,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后、身体惊出一身冷汗。

  怎么回事?怎么又经历一遍?什么情况?方绪疑惑的皱着眉,把手机合上时瞥了一眼时间:23:57


  “师哥,我都听说了”

  原本是来安慰他的俞亮,此刻却让他觉得有一丝恐怖,方绪下意识握紧手机,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强扯出一丝笑、状似平时一般

  “小亮,你刚才去哪了?”


  俞亮闻言,疑惑的看着他反问

  “师哥,我听说我爸把你逐出师门了,所以从家里直接过来的啊”


  究竟是恶作剧,还是时间线确确实实提前了?…俞亮是没有刚才的记忆、还是说真的是第一次来见自己?方绪带着疑惑继续问道

  “小亮,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就是你曾经……”

  话还没说完,脑袋又是一阵剧烈的疼痛,方绪的意识再次模糊。


  “逐出师门、永不相认!”

  “嘟-嘟-嘟-”

  ......不是,干啥啊?这是揍嘛啊?短短的几分钟被逐出师门三次!

 

  方绪的心态已经从一开始的恐慌变得烦躁,随意呼啦了下头发,起身往外走,却不小心撞到隔壁桌膀大腰圆的大汉。

  但被撞的大汉稳如泰山、一动没动,反而撞人的方绪身子不稳,心烦意乱的白了大汉一眼,大汉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师哥!你没事吧?”

  俞亮看着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方绪,有些担心的问。

  哦?还会换台词?

  比起脸上的伤、方绪更在意的是剧情发展似乎是能改变的,那俞亮应该不是NPC吧?

  方绪眼睛一亮有些激动的抓住俞亮的胳膊,兴奋又急切的问

  “小亮!我...”

  糟糕,熟悉的疼痛感再次传来,方绪下意识的用手捂住脑壳。

  

  果然...

  “方绪,从今天起,我俞晓旸不再有你这个徒弟了”

  “逐出师门、永不相认”

  “嘟-嘟-嘟-”

  

  诶?怎么剧情还带往前走的?怎么台词还变多了??方绪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23:56

  也就是说每次回来都会提前一分钟?一边思考一边合上手机,手指扶在下巴上,惊奇的发现自己脸上的伤口也不疼了,所以...在循环里受过的伤,等再次循环时就会清零?

  方绪合理的推测,可是要怎么解呢?触发循环的条件是什么呢?又要怎么跳出循环呢?

  

  “师哥,我听说了”

  就在方绪头脑风暴时,俞亮又来了,还是同样的台词、同样的语气、同样的表情,同样的动作... 

  “我爸把你逐出师门了”

  “你别担心,他不认你、我认你”

  

  这次方绪没有干涉,俞亮说的话变多了些,听着早就听过的台词,方绪强忍住打哈欠的欲望,看了眼手机:23:59

  

  时间 00:00

  “有些事情可以兼顾、但下棋不行”

  “做顶尖棋手不行”

  “做我俞晓旸的徒弟更不行!”

  

  “方绪”

  “从今天起,我俞晓旸不再有你这个徒弟了”

  “逐出师门、永不相认”

  “嘟-嘟-嘟-”

  

  好好好,逐吧逐吧、反正也逐了那么多次、不差这一次了,方绪已经习惯了、虽然内心有些波澜,但可以自己宽慰自己。

  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23:55

  很好,果然和他推测的一样,每一次循环会往前一分钟,至于为什么...他暂时懒得想。

  

  修长的手指点了根烟,猛吸了一口,之后笑眯眯的往上上次循环时揍他的大汉那边走,路过一个空桌子时随手拎起个酒瓶,走到大汉面前看着他笑,一双狐狸眼狡黠又温柔。

  大汉有些懵,但是也对着他笑,方绪又吸了口烟,斯斯文文的把烟头湮灭在烟灰缸里,大汉不解的看着他,开口问他干什么?方绪对他笑笑,抬手把酒瓶砸在他头上。

  

  这边玻璃碎片四散、而始作俑者方绪拔腿就跑,一边跑一边在心里想:笑话、在循环里我还能让你欺负了?我循环一次砸你一次! 

  而跑来找方绪的俞亮,只看了一眼捂着头嗷嗷乱叫的大汉,搜罗一圈没找到方绪、转身走了。

  

  此刻的方绪、已经跑到主路上,这次总能跳出循环了吧?从口袋里拿出一块方巾、慢条斯理的擦着手上残留的啤酒液体,心里这样想,但天灵盖儿又是一阵剧痛、疼得他直接抱着脑袋蹲在马路上。

  

  “方绪、想好了吗?是回来专心下棋”

  “还是...”

  又是熟悉的台词,方绪已经没什么耐心了,烦躁的打断道

  “您就别走流程了,直接逐吧”

  

  对面的俞晓旸像是没想到他会这么回话,沉默了很久,久到方绪以为要跳出循环了。 

  “逐什么?”

  

  (后文见彩蛋,全文未完,共两章)

    //更多俞门脑洞请移步→文章目录 

评论(13)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