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纵青川(师徒)

B栈同名up,搞师徒一万年!

《周生辰!你站住》-改写机场初遇


时宜第一次在机场安检处被拦下,被迫在公共场合脱鞋,一边脱一边想回上海一定要找晓誉算账、又想了想还是别跟她讲了。


因为她听了多半会觉得自己精挑细选的鞋子能让26年谨言慎行、克己复礼的时宜出糗,也算是物尽其用了吧,可能还会有些自豪?



就在她刚脱完鞋光着脚坐在椅子上等着鞋子检查完时,听到了那个日日夜夜都会出现在梦里、默念在心中、却永远无法宣之于口的名字--“周生辰,你的身份证”



一瞬间就愣住了,她很难把“周生辰”和“身份证”这两个名词联想到一起,等她回过神来、人已经走出安检口了。


“小姐、你的鞋子没问题...”安检人员正准备把鞋子递给她,而她却光着脚就追了出去。



背影好像啊,那个也叫周生辰男人就快要走到有转角的地方,时宜怕他会转向、一边跑一边喊

“周生辰!你站住”


果然,前面的男人慢慢停下了脚步,转头看的功夫时宜已经跑到他面前。


虽然上气不接下气,却依旧目不转睛的一直看着他,生怕自己一眨眼他就不见了。


“你是?”

周生辰疑惑的看着面前这个女人,容貌姣好、穿着整.....好像不大齐,虽然没穿鞋,但是也不大是像精神不正常的人。


时宜哪里顾得上那么多,整个沉浸在终于遇见师父的震惊和喜悦之中,根本意识不到自己那双白花花的脚正踩在冰凉的瓷砖上。


“师...时宜”

下意识的想开口叫“师父”,却又想到这一世师父应该没有记忆吧,忽然又有些委屈、师父啊,你不记得我就算了,还那么晚出现、你知不知道我已经独自走过了没有你的26个春夏秋冬,委屈归委屈、但现在最重要的不是去委屈。


“我的名字,时宜、你也可以叫我十一”

虽然这个谐音很容易想到,但是这一世的她却从不让任何人这样叫,只有师父在、她才是排行十一的小师妹啊。


“嗯,你叫住我是有什么事吗?”


正常人的正常疑问,但是时宜听到这生疏的语气忍不住咬着嘴唇红了眼眶,但她还是继续往下说


“可以给我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吗?”


周生辰上下打量了她一下,不知道是自己这边的人还是对面的人...


“不好意思,我刚回国还没有国内的手机号”


放下一句话就想走,时宜却先他一步拉住他的手。


“没关系,我把我的手机给你”

一边说一边慌乱的把手机掏出来递给他。


周生辰愣住了,这么下本?更印证了自己的猜测,但是看着时宜水汪汪的眼睛、他分明能从其中感受到那么坦荡直率又炙热的感情,一时间又有些拿不准了。


“密码是112972”

 

972?怕是没有人比他更熟悉了吧,自己名字在拼音九键上的缩写,十一爱周生辰?


他迟疑的接过来她的手机,时宜在他拿走她手机时肉眼可见的松了一口气,终于安心了一些,不再是梦醒就再也找不见的师父了。


周生辰输入密码试试,竟然真的打开了,这女人...

他随手划拉着桌面、很多软件像是时常用的,就这么毫无防备的把自己的手机和密码给了一个素未谋面的男人?


“你...”

时宜的理性逐渐回来,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在他看来可能有些不能理解,于是努力的为自己寻找一个合理的解释。


“我知道在你看来我可能有些emmm精神不正常,但是你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你是我生命中很重要很重要的人,请你一定要相信我。”


最后还是如实相告,她从没有骗过他啊。


周生辰犹豫了下要不要拿这个手机,总归怕会是对面的算计,但抬头看了眼角落里的监控、还是决定收下。


“那手机我收下了,过几天我会让人给你送回去。”


“好”


“那我先走了”


“好”


周生辰拿着她的手机径直往前走,走出去三四米又回头看了下这个没穿鞋的姑娘,然后带着疑惑离开了。


“不回头便是不盼归期、不见牵挂。”


军师的话在耳边响起,时宜前世送了师父那么多次,他从没有回过一次头,今生他们第一次相遇、你便为她回了头。


周生辰,这一世、她注定是你的牵挂,你盼的归期。



......

周生辰上了接他的车便拿出时宜的手机,想先把定位功能关上,却发现根本没开,更加疑惑了、到底是什么目的?


翻着她的手机,却越翻越觉得不对劲,这分明是正常人唯一的手机啊,那么多聊天记录和照片在里面、甚至某app的零钱余额...


于是他打电话给梅行

“梅行,你帮我查个人,时宜”


“好,我查到联系你”


“嗯”



打完电话继续翻时宜的手机,大约知道了她似乎是个演员什么的,有经纪人...但是这样的人怎么会把手机随随便便给了他呢,就当他疑惑的时候,时宜的手机来了消息。


与此同时他自己的手机也响了起来-梅行,不禁感叹大律师就是有效率啊。


“查到了?”


“对”

“时宜-26岁、职业:配音演员、名下一个公司、一栋楼、一辆车,小有名气、事业有成,原生家庭幸福、经济实力中产、无不良嗜好、无案底、无动机、与你的对头公司和你家的任何人没有任何关系”


听完,周生辰陷入更大的疑惑,忍不住问

“那她有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


“不正常的地方?”


“嗯,就是和普通人不大一样的地方,比如精神方面”


“没有吧,精神有问题大概开不了公司,对了,我倒是真的发现她不太正常的地方”


“什么?”

周生辰迫切的想知道,但又有些紧张、一时间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心理。


“我发现她社交关系很简单”


“社交关系?”


“准确的说是...她好像没有恋爱过”


“啊?

这算什么不正常?”


“这太不正常了好吧,你想想她一大美女、条件又那么好,26岁了一次恋爱都没谈,这是为什么?”


“我不是也没有吗”


“那说明你也不正常”


“......”



挂了电话周生辰更迷茫了,既不是对家下的绊子、也不是家里安排来监视自己的,而且她自己就什么都不缺的样子、实在看不出有什么动机,难道就是一见钟情?


//短打非连载,如果要求连载的评论过19条就加连载。

//只是觉得剧里这里不大好,感觉时宜有记忆应该更激动、更珍惜、更勇敢和豁得出去,所以重写了这里,其他地方剧里都还不错的。

评论(12)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