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纵青川(师徒)

B栈同名up,搞师徒一万年!

《庄文杰,你又骗我》/独立文章完结


“但是我没有义务,接受你毫无道理的盘问”


罗坚一时气的说不出话来,准确来说是不知道从什么角度去反驳他,人前“我朋友” 人后“罗警官” 几个意思啊?


“长本事了哈,你等着”


多多少少有点撂狠话的意思了,庄文杰听了心里咯噔一下,理性上说已经达到了他的目的-引导警方调查许正清,因为有些事情以一个大学生的身份能查到的实在有限。


但是感情上…他倒是不怕罗坚生气,反正他脾气大经常生气,他只是怕罗坚失望罢了,自从上次被绑架回来自首,无意中听到整理丁生火案件记录的档案员播放审讯视频入档,他就很怕再让罗坚失望。


“他会有什么样的人生不取决于你说了什么……你放心,只要他不犯什么错,这辈子绝对不可能说坐在你这个位置上跟我说话…”


他说的那么笃定,要不是视频为证都看不出来那么信任我啊,不知道我来自首你坐在我对面时是什么感觉?是不是很失望啊……


一瞬间思绪飘太远了,罗坚说完-你等着-气呼呼的抬脚走,就快通过庄文杰时庄文杰叹一口气,低着头挡在他面前、两个人离的太近了以至于罗坚看不到他表情,只能看到他低着头、垂着眸-长长的眼睫毛根根分明,忽然感觉眼前的小孩委屈巴巴的样子、又有些心软-是不是自己想错了? 


手机忽然震动一下,罗坚烦躁的拿过来看

[庄文杰]- 我晚一点去找你。

一瞬间的了然


“庄文杰我希望你不要以身试法,你最好不要被我查出来什么”

说完对庄文杰打了个ok的手势,犹犹豫豫的走了。



-是夜


“罗…警官”


怎么叫的那么烫嘴,这孩子一下午不见咋还结巴了?


“来啦,坐,我可是听你说要来专门支走了所有人,单在这侯着你”


庄文杰叹了口气,下定什么决心一样坐下来思路清晰的说话。


“我可以什么都不瞒着你,但是你能不能做到真的信任我、把我当朋友一样平等的对待?”


“我怎么不…”

罗坚一听这话就想反驳,我这个暴脾气的对你都很耐心很尊重了吧……


“罗队,我知道你很照顾我、重视我、把我往好的方向引,也愿意相信我本性是好的,但是我说的信任-是相信我的能力-相信我有保护自己的能力、相信我有明辨是非的能力、相信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至于尊重,你从一开始就说把我当朋友不是吗?既然是朋友,你可以关心我、但不能管教我,如果说你一开始就作为长辈和警官、用年龄和职业来让我听话、那我们就没有必要进行下面的谈话了”


罗坚沉思了片刻,他确实是太害怕小孩一不留神走上歧路了,所以不想他跟涉案人员掺和太多,有些时候确实是以过来人的立场去和他相处的……


“好,我相信你、并且尊重你,说吧”


“我要调查我爸的案子,我知道在你们这已经封案了,但是对我来说没有,我需要知道他经历了什么、和谁合作、为了什么、以及是否活着,如果没有活着那么尸体去哪了,这些我都要知道”


“还有我母亲,到底是怎么死的,我也要知道”


罗坚听眼前这小孩的一字一句说出来的话,手捂着嘴从不置可否到认真沉思,一句话也不说只是时不时抬眸看他一眼,庄文杰也不说话就那么坚定的看着他,仿佛在说:这件事、我非做不可。


“那好,但我们也要约法三章”


“你说”


“第一 保证自己的安全”


“好”


“第二 保证自己的安全”


庄文杰疑惑的看着他,重复了…


“你没听错,我也没说错,你的安全最重要”


“好” 

庄文杰的心里流过一股暖流,说话的语气也柔和了下来。


“最后一个,选好你的立场”


“学法律本身没什么性质,但是你是选择借助法律知识来钻空子、还是选择捍卫它的尊严,是两条截然不同的路”


“我明白”



评论(8)

热度(46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