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纵青川(师徒)

B栈同名up,搞师徒一万年!

《他君子端方,但我不是》绪亮旸


“怕了?怕就滚出围棋社啊”

“你不是世界冠军的儿子吗?”

“一对一下盲棋,算什么本事?”

三人勾肩搭背、有唱有和,对着俞亮又是激将又是冷嘲热讽,热衷于找出俞亮的错处,就像挑剔的买家、绞尽脑汁的想在一件完美瓷器上找到一个瑕疵。

“敢不敢啊?” 

“行不行啊?”

“下不下给句痛快话啊”

三人狼狈为奸,丝毫不觉得自己以多欺少,也并不觉得 逼着俞亮同时和两个人下盲棋 是件多么丢人的事。

  

他们只觉得 就算强俞亮所难又如何?反正他是世界冠军的儿子啊,他厉害是应该的,但要是做不到、那可就是给他的世界冠军爸爸丢人了。

眼看能把高高在上的端方君子拉下神坛,总是能满足一些自己那卑劣的心思。

  

“行”

俞亮虽然心中有气,但他从出生起就在父亲的光环之下,想超过父亲…简直天方夜谭,他面对最多的情况,就是怎样不给父亲丢人。

骄傲让他不能拒绝。

  

俞亮一边擦着橱柜,一边大脑飞速的运转。

他要记两个棋盘上对手的落子位置,还要记两个棋盘上自己的落子位置,与此同时还得讲究策略,争取胜利。

  

“下不出来就趁早认输”

“别耽误我们几个的时间”

“我数到三啊”

对方一个人乱下搅乱、一个人认真下纠缠、甚至还有一个人在那说些风凉话、试图搞俞亮心态。

  

“怎么刚才要下棋的是你们”

“现在觉得耽误时间的也是你们?”

清亮的语气掷地有声,方绪一只手插在口袋里迈着大长腿走过来,却看都没看那几个杂碎,直直的走向俞亮,白皙修长的手覆上俞亮拿着鸡毛掸子的位置。

  

“师兄…”

俞亮正绞尽脑汁、皱着眉头冥思苦想时,微凉的手却被一份温暖包围,方绪对着他微微一笑,窗外清风拂过,润物细无声。

  

方绪接过他手中的鸡毛掸子,漫不经心的说

“就帮你打扫五分钟”

“你知道的”

“除了在俞府,我从来不干活”

  

“嗯!”

俞亮像是看到了救星,胸有成竹的笑着点头。

“谢谢师兄”

  

“快去吧”

方绪已经开始摆弄起鸡毛掸子,只是该扫灰的地方不扫,反而像雨刷器一样 净刮些面儿上本来就干干净净的地方,敷衍的明目张胆。

  

“开始吧”

俞亮不卑不亢的走过来,云淡风轻的语气,却丝毫没有被人罩着的得意,只是眼神中是胜券在握的坚定。

  

果然,只是不下盲棋,降低这一点难度,俞亮就能同时把对面二人瞬间解决,五分钟甚至还有富裕。

  

“承让”

哪怕被恶意刁难,他的礼数依旧是周到的。

  

“俞亮你别得意”

“你无非是仗着……”

三人组还想嘴一下,却被一股强大的气场狠狠压制住了,声音越来越低、神色越来越忌惮。

  

其实方绪也没有做什么,只是单手插兜、另外一只手倒抓着鸡毛掸子的中央,目不转睛的盯着他们往这走来。

  

俞亮见方绪过来,随即起身对着他乖巧的笑

“师兄,我下完了”

“我们走吧”

他不想把事情闹大,他还想坐三台去和时光下棋。

  

“小亮”

“我车钥匙忘在校长室了”

方绪摸了摸口袋,看上去很苦恼的样子

“刚刚拒绝了校长要投资的要求,有些不太好意思回去拿呢”

  

“楼上的校长室吗?”

俞亮看着方绪认真的问,一双明亮的眼睛真诚的能掐出水儿来。

得到方绪的肯定回答,就二话不说主动帮师兄跑腿,于情于理、于公于私,以他的性子这一趟肯定是要跑的。

“师兄我去,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

  

“好”

“辛苦小亮了”

方绪目送着俞亮离去的背影,随手把鸡毛掸子放在桌上,解开衬衫最上面的纽扣,又用骨节分明的手把袖子挽上去,低头做动作的时候,薄唇轻启

“你们知道你们为难的是谁吗?”

  

三人心中打鼓、想跑又不敢跑,连连点头,听到方绪轻哼一声,又连连摇头。

  

“呵”

方绪一步一步走近他们,昂贵的鞋底掷地有声,像是踩在他们的心口。

“你们之所以敢这么肆无忌惮的为难他”

“不就是因为他是俞亮吗?”

“就因为他光风霁月、行事磊落,所以你们不用担心他会报复”

  

方绪靠近其中一个人,手指紧紧捏着他的下巴,月白色的骨骼明显,看了眼门外继续道

“但是你们记住”

“他是我俞门、方绪的师弟,是我老师唯一的儿子”

“他君子端方,但我不是”


听到回廊上有跑过来的脚步声,方绪随即向前一用力 松开了手,从胸前的口袋拿出一块儿方巾,仔仔细细的擦着,像是刚刚抓了什么脏东西。

“他胸怀宽广、可我睚眦必报”

“惹他就是惹我”

“做事前自己掂量”

  

之后方绪直接把方巾丢在地上,迎着俞亮走去,只见俞亮眼神中有些焦急、气息不稳的想越过方绪往门里看,而方绪揽上他的肩,笑着催他回家。

  

屋内的三人吓得不轻,愣在原地好几秒。难以置信的看着眼眸里都是笑意的方绪,很难想象这是刚刚那个下一秒就要暴揍他们一顿的贵公子。

  

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

只要有师兄在,俞亮就可以一直善良、一直君子端方、一直不谙世事下去。

那些丑陋卑劣的东西,不适合出现在他清风明月一般的宝贝师弟身上,看都不要让他看到。

  

//彩蛋是俞老师和绪绪子的番外,所以tag也打了晓绪。

//绪亮姊妹篇→《你很闲吗?烂成这样》 

评论(7)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