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纵青川(师徒)

B栈同名up,搞师徒一万年!

《假如俞晓旸被人魂穿了》(师徒搞笑风/磕点密集


  “我什么时候喝过酒?!”

  俞晓旸在方绪把两壶茅台放到台面时,直接疾言厉色的斥责。

  他懒得管方绪私下会不会偷喝酒,但这么明目张胆的往他面前拿酒,这不找骂呢?

  

  “老师……”

  不是您刚才说要我拿两壶好酒来吗?这怎么翻脸比翻书还快?但方绪只敢在心里想想,嘴上还是认真反思道

  “是我的错,是我拿酒太慢了”

  “扰了您的兴致”

  

  “我什么时候让你……”

  俞晓旸闻言,下意识反驳,但话说到一半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自己确实没有刚才的记忆,疑惑的反问道

  “是我让你拿酒来的?”

  

  “是啊,您不记得了?”

  完了完了,老师不会得阿尔默滋海莫症了吧?方绪一边在心里想,一边把之前俞晓旸的交代学出来:

  “您说:好徒儿,今天天气不错”

  “快去买两壶好酒来和为师一起快活快活”

  

  “……”

  “你就真买来两壶酒?”

  俞晓旸看着桌子上安安稳稳放着的两壶酒,想不明白这竟然是自己的要求?

  抬头又见方绪认真的点头肯定,甚至表情还颇有些自豪,一副:我办事儿您放心,求夸奖的模样。

  

  目光频繁在方绪和两壶酒之间转换,是是是,你多听话啊,让买酒就买酒、让买两壶就买两壶……

  而俞晓旸还没搞清楚情况,忽然又觉得天灵盖儿一凉、似曾相识的感觉,像是有什么东西进入了自己的身体。

  

  “哟~飞茅啊”

  “不愧是我的好徒儿,有眼光!”

  俞晓旸心中焦急,自己明明没有说话,为什么会有声音发出?

  他想张口却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想起身却完全控制不了身体,恍如被人下降头一般,只能像个旁观者 看着、听着、感受着一切。

  

  “老师喜欢就好”

  “您难得有兴致在白天喝酒”

  方绪笑眯眯的回话,他已经在「俞晓旸」一声声“好徒儿”中迷失了自我,完全没去想其中的反常。

  

  “喜欢,喜欢啊!”

  “茅台谁不喜欢?”

  「俞晓旸」拿起雕花茅台转着瓶身看,眼睛放光、跃跃欲试,正想打开时又注意到空荡荡的桌面,随即又情绪不好的道

  “让你买酒就只知道买酒”

  “就不知道买个酱牛肉下酒吗?”

  “愚笨!”

  

  “啊……是我的错”

  “老师我马上就去买,您稍等我一下”

  方绪闻言也觉得自己有些不会办事,只惊喜于老师竟然想喝酒,便一门心思去买酒,竟然忘记买点下酒菜,真是败笔啊……

  这不老师对自己的评价、一下子就从“好徒儿”变成“愚笨”了。

  

  “快去快去”

  此时「俞晓旸」已经打开酒坛,贪婪的闻着瓶口散发出的酒气,头也不抬的对方绪摆摆手。

  

  方绪出于“老师难得交代他办件事儿、自己还没办好”的愧疚中,想赶快弥补,便不做他想,一路小跑出去、正撞上要来拜访的桑原。

  

  “跑什么?”

  “又惹你老师生气了?”

  桑原被方绪撞到,不仅不恼、反而饶有兴趣的八卦,还顺便歪歪身子、朝方绪的身后看去,想确认俞晓旸是不是在后面拿着戒尺追他。

  

  “不是…我去给老师买下酒菜”

  方绪一边揉着被撞到的鼻子,一边解释。

  

  “下酒菜?”

  “俞晓晓不是不喝酒吗?”

  闻言、桑原惊讶的声音都大了几个分贝,边问边往里快步走去。

  

  “啊不是……我……”

  完了!老师应该不想让别人知道他偷偷喝酒吧?自己这是不是无意识把老师给卖了?桑原这样进去老师会很没有面子吧?

  方绪心中焦急,便追着桑原往回跑。

  

  而他跑回去时,「俞晓旸」正跟桑原大眼瞪小眼——

  一个是真的不认识来人,另一个是完全没想到,有生之年竟然能看到「俞晓旸」舔酒瓶瓶口,这奇怪的动作、变态的表情、贪婪的眼神……怎么看怎么让他觉得怀疑人生。

  

  一定是他打开的方式不对,一定是打开的方式不对,桑原一边想一边后退,直到撞到身后的方绪,吓得他差点跳起来、回头见是方绪,又熟络的拉着方绪的胳膊、凑到方绪耳边轻声问

  “俞晓旸私下都这个德行?”

  

  方绪下意识想要反驳,但看到「俞晓旸」现在的动作,又有些无从下口,只皱着眉头道

  “个人喜好罢了”

  “小酌怡情”  

  

  “……”

  我问的是喝不喝酒的事儿吗?桑原白了方绪一眼,忘了这人是个「老师脑」,得、自己就多余问他。转而对俞晓旸说

  “老俞啊,来吧”

  

  “来什么?”

  「俞晓旸」把手中的茅台抱在怀里,又伸手把桌上还没破开的茅台也搂过来,警惕的问道。

  

  “……”

  “你老师这个情况”

  “是今天才有的,还是之前就有了?”

  桑原见状、有些一言难尽的转头,压着声音问方绪。

  

  “可能是太久没喝了,有点…护食?”

  又或者因为是自己买的,所以老师不想和别人分享?意识到这种可能,方绪的心情莫名变得极好,对「俞晓旸」的反常也接受度更强了几分。

  

  “……”

  桑原见方绪「老师脑」的离谱,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无奈的跟俞晓旸解释

  “我不是要抢你的酒”

  “那不是你打电话叫我来”

  “说要杀两盘吗?”

  

  “有这回事儿?”

  「俞晓旸」见他不是要抢酒,一边把酒放到身后,一边搜索着俞晓旸脑子里的回忆,忽然大笑起来

  “对对对,是有怎么回事儿”

  “我这个记性啊”

  

  “那我去拿棋盘”

  方绪这次非常有眼色的说。

  

  该有眼色时没有,不该有时瞎有,「俞晓旸」此刻已经犯起了愁,自己一个流浪汉老酒鬼、哪里会下什么围棋?

  而俞晓旸却很开心,方绪这个兔崽子比较粗心、从生活习惯上认不出自己也正常,一会儿下了棋总该能分辨了吧?

  

  “来吧”

  

  (后文见彩蛋)

    更多俞门脑洞请移步→文章目录 

评论(13)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