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纵青川(师徒)

B栈同名up,搞师徒一万年!

《假如俞晓旸生的是女孩》


  “哥哥你不要我了?!”

  “哥哥你是不是又想把我丢下?!”

  方绪身份证丢了,此刻正心急如焚,却莫名其妙被一个小孩儿缠上。

  大庭广众之下,死死的拽着他的衣角不放手。


  高铁站本来人就多,看到有瓜可吃,便自觉以方绪为圆心,三米为半径、形成一个把他俩团团围住的人墙。

  吃瓜群众听到俞佳禾的话,再联想到最近比较热的“二胎”政策,开始对方绪指指点点,更有甚者拿出手机开始录像。


  “喂 110吗?”

  “京海市西客站有人遗弃儿童”

  “高铁站,对”

  高铁站的工作人员见状,在人群外迅速报了警。


  “不是…我不是她哥哥”

  “我都不认识她”

  方绪此刻有口难辩,想把自己衣服拽回来,又怕用力过猛把小孩带倒,到时候更说不清了。


  “小妹妹都要急哭了”

  “好狠的心啊”

  “就是,看着人模人样的”

  “要我说还是大人生二胎之前,没好好和一胎商量”

  “那也不能丢孩子啊,那么小”

  “……”


  “我…”

  人群议论纷纷,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方绪根本来不及一一解释,最后叹了口气,无奈的蹲下来、问俞佳禾

  “我真不是你哥哥”

  “小妹妹,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你就是我哥哥!”

  小女孩笃定的语气、稚嫩的声音、以及亮晶晶的眼神,加在一起让方绪的心跳漏了一拍儿,怎么他对这个小孩、莫名有种亲近感?

  “你叫……”


  “不好意思…让一让”

  随着安欣的声音响起,又是警官证开路,人群很快让出一条路。


  “你好,我是刑警队安欣”

  “请问你和这位小妹妹,什么关系”

  安欣注意到俞佳禾死死的抓着方绪的衣角,他穿着警服过来都没得到一个眼神,这小女孩很依赖方绪、显而易见。


  “你好你好”

  方绪像是看到了救星,连忙伸手想和安欣握手,却因为俞佳禾死死的拽着他,根本动不了,胳膊又不够长。

  而安欣却只是笑笑,并没有要过来跟他握手的意思,眼神里还带着些试探和审视,方绪的心更乱了。


  “我真不认识……”

  方绪话还没说完,俞佳禾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哇!”


  “哎你别哭啊,我…”

  突如其来的情况吓了方绪一跳,连忙蹲下来、摸着空空口袋,又不好直接拿手去给她擦眼泪,一时间有些慌乱。


  庆幸的是、哭声也吸引了正往失物招领处走的俞晓旸,凑近一看、在人群中嗷嗷哭的,不正是自己的女儿吗?

  而蹲在她旁边的,不正是三年前被自己逐出师门的大徒弟方绪?

  这俩凑在一起已经挺稀奇了,怎么还有警察??


  信息量太大,俞晓旸脑子有些乱,但还是急急的挤进人群,拉过来俞佳禾上上下下打量了下,检查有没有受伤。


  “哎?请问您是”

  安欣见状连忙上前,一边观察女孩反应一边问。


  “我是她父亲”

  俞晓旸言简意赅的解释,安欣了然的点点头,人群开始激动起来,恍然大悟的点头、一小撮人心里却在想“打起来打起来”


  而此刻的方绪,愣在原地石化一般。

  他是独生子女,所以被莫名其妙叫哥哥时完全没想过,自己老师的闺女现在已经五岁了!!

  他照顾了俞佳禾两年,才三年不见竟然完全认不出了……


  “不好意思,我还是得调查清楚”

  “请问您说和她是父女关系”

  “有什么能证明吗?”

  安欣拿出小本本,打破了这份宁静。


  俞晓旸递过去自己的身份证,然后问俞佳禾

  “告诉警察叔叔,你叫什么名字?”


  “俞佳禾”

  顺从的是俞晓旸的命令、话是告诉安欣的,但她却看着方绪说。


  一时间让方绪心里五味杂陈,又看了看俞晓旸的脸色。

  虽然被逐出师门三年,但他早就形成被动技能了,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俞晓旸此刻压抑着的怒气。


  “…嗯对查一下”

  “俞晓旸、俞佳禾”

  安欣压着声音跟局里的信息科打电话确认,之后又看了眼方绪,问

  “你们认识吗?”


  “认识”

  “不认识”

  认识是方绪说的,不认识是俞晓旸说的,几乎异口同声,让看完热闹想走的人又回过头来。

  

  (后文见彩蛋,共两章、明天更2)

    更多俞门脑洞请移步→文章目录 

评论(7)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