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纵青川(师徒)

B栈同名up,搞师徒一万年!

《俞门双杰公开出柜?!》绪亮旸

又名《徒弟和儿子相爱了怎么办?》

前排预警:绪亮爱情向、年下、一发完。

  

                 ——以下正文——


  “师哥,我喜欢你”

  方绪拿着酒杯刚仰头喝了一口,就被俞亮一句话砸晕了。

  掩饰性的拿酒瓶倒酒,却死活转不开瓶盖了,干脆随手拿了瓶旁边的矿泉水,故作冷静,笑眯眯的对俞亮说

  “师哥也喜欢你”

  “我们小亮人见人爱”

  一双狐狸眼笑得纯善,语气温柔缱绻,听的俞亮心里痒痒的。


  但他并没有说什么,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方绪,身后觥筹交错、谈天说地的声音杂乱,他们两个人却沉浸在只有对方的世界里,隐约间能听到心跳声。

  对峙良久,就在方绪有些坚持不住想逃避时,俞亮忽然凑近、方绪下意识往后退,却被一只温热却强势的手拦在后勃颈上,避无可避。

  

  但俞亮并没有做出什么过激的动作,他只是凑到方绪面前两厘米的距离便停下了,伴随着呼出的热气,语气认真

  “是这种喜欢”

  靠的太近了,以至于方绪能清楚的闻到俞亮身上沐浴露的味道,以及白衬衫上洗衣液的味道,俞亮说话时产生的气流扑到他的脖子上,痒的方绪攥紧了手里握着的矿泉水瓶。

  “师哥,你说的”

  “是哪种喜欢?”

  气若幽兰,不知道是喝了酒的原因,还是两个人距离太近争抢空气,方绪觉得自己此刻有些晕晕的,下意识的咽了咽口水、心脏猛烈的跳动,懵到不敢呼吸,窒息感将他死死的包围。

  就在他忍不住想推开俞亮时,面前的人忽然退开了,拦在他后勃颈上的手也同时收回,徒留一丝余温。


  “咳咳”

  方绪清了清嗓子,正了正衣冠,坐直身子、这才看着俞亮义正言辞的说

  “小亮,不要开这种玩笑”

  “不要想这些乱七八糟的”

  “好好下棋”


  俞亮闻言,垂了下眸、修长有力的手指转动着玻璃杯,沉默了几秒、抬头直直的看着方绪,声音清晰的问

  “师哥,你觉得我是在开玩笑?”

  “我当初跟你说想要学围棋时”

  “你怎么没有觉得我是在开玩笑?”


  “砰”的一声,方绪感觉心口被撞了一下,是啊!俞亮决定学围棋时、首先告诉的不是老师、也不是师娘,而是他方绪!甚至俞亮的棋风跟俞晓旸的棋风、不能说是一模一样,只能说是毫不相干。

  如果说方绪的棋风多少还能看出些俞晓旸的影子,那俞亮的棋风是完完全全没有一丁点俞晓旸的影子,反而把方绪的棋风发挥的淋漓尽致。

  所以...俞亮是从决定学围棋的那天起,就...这个猜想太疯狂了,方绪直接楞住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你你...你好好下棋”

  “我还有事先走了”

  想了那么久,最后还是落荒而逃。俞亮看着他踉跄的离去的背影,嘴角微微上扬。


  --

  一连两个星期,方绪为了躲着俞亮、连俞府都不敢去了,如果是非去不可的事、他也会挑俞亮不在的时候,本来躲得挺好,可...

  方绪刚进门换好鞋,过来笑眯眯的跟俞晓旸打招呼

  “老师”


  “坐,让阿姨添副碗筷,你来的正好”

  俞晓旸停下夹菜的筷子,语气温和。

  而方绪看到稳稳的坐在那里的俞亮时,楞在原地,再看看俞晓旸、莫名有一种被捉奸的感觉...

  

  “愣着干什么?坐”

  俞晓旸见方绪看着俞亮发呆,微微皱眉问道。


  “爸、我吃好了,先走了”

  俞亮放好碗筷,把椅子复位,说了句话就想走,却被俞晓旸拦住

  “没看见你师兄吗?”

  “见了人不知道打招呼?”

  “我是这么教你规矩的?”


  “师哥——他那么忙”

  “应该是没空理我的,我就不白费口舌了”

  俞亮语气平静、说得真诚,一时间让人感觉不到是在讽刺。


  “他有什么好忙的?”

  俞晓旸看了眼方绪,总觉得这俩人之间的氛围不太对。


  “师哥很忙的,两个星期换了好多个女朋友,哪里有空跟我说话”

  是了,自从被俞亮表白后,方绪就疯狂换女友,两三天一个、想用行动证明自己是直的!然而...


  好消息是——俞亮确实知道了。

  坏消息是——老师也知道了。


  “胡闹!”

  “你小小年纪打听这些干什么?”

  “快去上学!”

  俞晓旸瞪了方绪一眼,把俞亮支走了。


  “老...师...”

  刚刚俞晓旸一个眼神,方绪就知道老师这是要秋后算账了,于是老老实实站在那儿、低眉顺眼的打量俞晓旸的神色。


  “说说吧,怎么回事?”

  见俞晓旸放下筷子,方绪下意识的咽了咽口水。

  “我就是...内个...普通朋友”

  

  “普通朋友都是女的?普通朋友三天两头的换?普通朋友能让媒体大肆报道?”

  三连质问直接让方绪哑口无言。


  “我知道你家世不错,感情方面....洒脱些”

  “但也要注意分寸”

  “带坏小亮怎么办?”

  俞晓旸说的语重心长,方绪听得格外憋屈亢奋。

  带坏小亮?!那简直求之不得啊!能改变俞亮取向的话,别说三天两头换了、天天换都是好的!而且到底是谁带坏谁啊...

  “是”

  方绪虽然心里一肚子想法,面上还是恭恭敬敬的点头。


  “你...跟俞亮”

  俞晓旸还是问出了心中的疑惑,这种事知道总不能当不知道,他作为老师和父亲、就更不可能袖手旁观

  “你们俩闹别扭了?”

  

  (后文见彩蛋)

    //更多俞门脑洞请移步→文章目录

评论(7)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